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5.12”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5.12”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4:24:38 访问量:2641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5.12”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12日上午,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原平市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原平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张斌、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原平市实验中学校领导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安全办组织。

实验中学高度重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之前,制定《原平市实验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原平市实验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副校长田芳、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安全办成员、班主任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楼梯通道口值守人员职责及各班撤离时间、路线、地点。

1030分,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在班主任与值守人员的引导下,弯腰低头、紧捂口鼻,有序、迅速地按照既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操场。班主任清点人数,将结果上报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会议由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主持。

原平市消防大队消防员就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消防车装备性能给学生作了讲解、演示。学生就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体验。

原平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张斌着重就如何扑灭火灾三要素——助燃剂、可燃物、引火源,进行了逐一详细讲解。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强调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就应对突发事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向原平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张斌赠送锦旗。

实验中学副校长田芳代表学校对原平市消防大队一行来校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慎终如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文字|赵建明

供图|安全办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