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资讯 > 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推普周活动

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推普周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14:25:44 访问量:1644 作者:岳利花

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推普周活动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普通话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在推普周期间,原平市实验中学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IMG_256

  在教学楼大门上方电子显示屏打出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大型横幅标语,校园内张贴了海报对推普周进行了宣传,渲染了推普气氛,扩大了推普宣传的影响。

IMG_257


IMG_259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丰富,大家积极性很高,展效果也很好。IMG_260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我校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手抄报比赛,选出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宣传。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开展师生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说普通话,领悟中国语言的魅力。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在教师中开展“三笔字”书法比赛活动,发挥老师以身示范的作用,同时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用规范字。

IMG_274

  在学生中举办了全校规范字书写比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培养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的能力。

IMG_289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是“推普”的任务是久远的。我校平时就注重孩子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训练,把推普这一活动深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孩子都成为推广普通话的代言人。我们实验中学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努力奋斗!

IMG_290

 

编辑:张利恒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