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关于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决定

关于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决定

2020年11月28日 16:04:15 来源:原平市实验中学党支部 访问量:1570

郭维栋,男,汉族,山西原平人,中共党员,1975 年 7月出生,1996 年 9 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四级警长。2020 年 10 月 3 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倒在值班室,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 45 岁。郭维栋同志先后在交警支队政工科、指挥中心、车管所、古城大队工作,生前曾荣获“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受到个人嘉奖,2014 至 2017 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0 年 9 月,在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及忻州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安保工作中,因工作突出受到市公安局表彰。
       郭维栋同志从警 24 年来,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是新时代广大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为大力学习宣传郭维栋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奋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书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立新功作贡献,市委决定,在全市“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集中攻坚行动中开展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郭维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郭维栋同志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深厚的感情,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忠诚履职、忘我工作。自 2020 年 4 月份到古城大队工作以来,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和关心,他总说:“这是我的职责,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我还年轻,身体吃得消。”9 月 30 日,还在医院住院的他早早就起床准备办理出院手续,妻子劝他说:“不舒服就再住几吧!”他说:“国庆中秋长假,景区游客多,路面管控难度大,支队上到支队长下到普通辅警,都坚守在一线。作为古城中队的负责人,这个时候我决不能掉链子……”大队负责人劝他再多休息几天,他也还是说:“我年轻,身体吃得消,再说咱队里人手这么少,辖区路面管控压力大,等忙过国庆这几天,再去看病。”大队国庆安保执勤备勤部署会前,队里同事都曾问他,怎么不多休息几天,他却笑着说:“医院检查了没事。这次国庆长假安保又是场硬仗,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为了保证景区道路畅通,他从 9 月 30 日开始就一直吃住在单位,直至最后一刻都坚守在他心爱的工作岗位上。学习郭维栋同志,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修身从政全过程,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向郭维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郭维栋同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挂在心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从 2020 年 5 月份开始,来忻州古城旅游的人、车急剧攀升,景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临着风险高、隐患大、防控难等特点。针对景区存在疫情防控的问题短板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他在工作中始终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刻提醒自己要增强奉献意识。面对疫情,他说:“只有大家渡过了难关,小家才能幸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面对疫情
我决不后退,我要和战友在一起,驻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召开期间,古城景区作为大会的主会场,他作为车辆分段分流工作的主要负责民警,连续三天三夜奋战在一线,每天在路面工作 10 个小时以上,有时一天只休息 4 个小时,圆满完成了会场周边及古城景区的安保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长时间、大面积的道路交通拥堵。在积极做好车辆引导分流工作的同时,他一方面对会务车辆、救护应急车辆和古城居民及商户生产生活用车施行快速核对信息、优先通行,另一方面对社会其他管控车辆做到耐心劝导、妥善处置,既保障了大会的顺利进行,也保障了周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郭维栋同志,就是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向郭维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一心为公的职业操守。郭维栋同志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努力干到最好。他常说当警察就要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车管所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驾驶证业务中的军转、外籍换证、增驾和预约等工作,每年办理驾驶证初次申领受理、制证约2 万笔,办理驾驶证增驾业务约 3000 笔,驾驶证超分学习、受理约 5000 笔,军籍驾驶证换证约 300 笔,办理外籍驾驶证转入约 60 笔,均做到了高效优质服务,未出现过一笔差错。工作业务量大之外,找他说情办事的人也多,但都被他严词拒绝了,他都严格按政策规矩办理。驾管工作要求对相关政策规定熟练掌握,他利用点滴时间不断充电学习,加强知识的积累和业务难点的理解。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把车管服务窗口建设成为文明的服务窗口,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为了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还经常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办结业务的群众进行
回访,及时了解当事人对车管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是继“五一”之后,古城景区的又一次旅游高峰期。已经在“9·27”世界旅游日期间一线岗位连续值守 3 天的郭维栋又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冲在“双节”交通安全保卫战的最前沿。从 9 月 30 日下午开始,面对古城日均 5 至 6 万游客高峰的到来,郭维栋同志与 8 名辅警每天 10 多个小时坚守在路面上,累了困了就在景区的保安室临时眯一小会儿,饿了吃碗泡面,渴了喝口矿泉水,就又和战友们一起疏导交通,服务游客车辆停放,巡查纠处大街小巷的违停和闯禁行车辆,古城景区的每一条道路、每一处检查点,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也留下了外地游客对节日不打烊、辛勤工作交警的点赞。学习郭维栋同志,就是要爱岗敬业、严于律己,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牢记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苦干实干,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伟大号召中作出新贡献。
       当前,在全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集中攻坚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郭维栋同志为镜子、为榜样,扪心自省,见贤思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宗旨观念,心系群众,立足本职,为民造福,做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守护者;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主动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向郭维栋同志学习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集中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郝国红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