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2022年11月14日 08:15:17 访问量:1116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原平市实验中学认真落实原平市教科局防疫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校长张春生、党支部书记王眉军的带领下,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校长张春生强调,党员干部们要切实按照教科局要求,深入社区,用心用情做实防疫工作。自己更是身体力行,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网课期间心理疏导等外,到南城街道体育南路社区晋剧团小区核酸采集点,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宣讲防疫知识。

党支部书记王眉军在做实线上教学之余,到南城街道体育南路社区圣煜华庭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9日以来,前往原平市疫情防控办,就密接者行动轨迹进行流调摸排。由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他每天虽然仅能睡三四个小时,却始终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与强烈担当精神接受任务,并想办法圆满完成。


副校长田芳、张海卓、郭全卿、尚锦平、孟永富、校委委员冯迷卯分别在就近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

肖建平是实验中学校医。在日常工作中,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始终把师生安危挂在心头,疫情发生以来更甚。1171020分,她接到北城街道班村社区网格员电话,让去班村村委核酸采集点做核检工作。她骑车前往,到达后,在网格员与维持秩序人员的配合下,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中。经过7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尽管期间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加之一直站着做,让她格外疲乏,但想及自己也能为原平抗疫献出一份力量,心底便会漾起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按照教科局防疫要求,她又充当志愿者,主动前往新原街道解放街社区理事会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调配物资、设置安全隔离线。充分彰显了她强烈的责任意识。

辛洁是实验中学音乐教师。在学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她积极主动,多次担任信息录入员。因了她的出色表现,被学校确定为核酸检测后备人员。6日上午,辛洁参加了由原平市教科局举办的教科系统核酸检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极大地提升了她核酸检测的能力与水平,为高效完成核检任务,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87时至14时,在文化南路南城社区通泽公园里核酸采集点为400余人做了核酸;96时至13时,在北城街道京原北路社区粮油汽运锦绣高层核酸采集点为500余人做了核酸;106时至中午12时,在北城街道京原北路社区粮油汽运锦绣高层核酸采集点为300余人做了核酸。整个核酸检测过程,她有时立着、有时蹲着,疲累不堪,但每每想起母亲及校领导鼓励的话语,心底总会升腾起一种强大的信心与力量。

樊国伟是实验中学校医。他尽管不是党员,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核酸检测中。711时至18时,在北城街道班村社区核酸采集点,为800余人做了核酸检测;96时至1030分,在南城街道办事处体育路社区怡康园小区核酸采集点为500余人做了核酸检测;911时至13时,在南城街道办事处体育路社区健康巷东核酸采集点为300余人做了核酸检测;915时左右,受南城街道办事处体育路社区指挥中心调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先后登门4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了核酸检测;106时至中午12时,在南城街道办事处体育路社区阳光佳苑小区核酸采集点为500余人做了核酸检测。

苏保中、吕计文、李先梅等老师分别在就近核酸采集点协助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与责任意识,慎终如始落实教科局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部署要求,着力提升防疫能力与水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务实态度,投身于防控一线,为原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实验人全部力量。

文字|赵建明

供图|郝国红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