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12月21日 18:39:14 访问量:3313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段家堡乡白鸠川村系原平市实验中学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该村位于大山深处,距城区100余里,全村共376户,983人。由于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缘故,全村有39户,107人(2015年识别)依然被贫困阴影笼罩。

    去年以来,实验中学派出以工会主席李子军为队长、监察室主任吕计文为副队长的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一年多来,他们一方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扶贫工作新思路与新办法;一方面在村“两委”的紧密配合下,带着感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精准摸底、精准施策。在他们的持续精准发力下,现今,该村贫困户锐减到3户6人。探寻取得显著成效背后的深层原因,与扶贫工作队心系山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实验中学非常重视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让其产生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教职工例会上,校长动员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要真正担负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投入到火热的扶贫队伍中。校领导张春生、尚锦平、张海卓、张新平;学校中层领导王挨宝、张永春;党员教师王志华、张立平、冯永亮;骨干教师刘建阳等老师,在抓紧抓实抓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分期分批,多次奔赴白鸠川村进行了物质资助与精神帮扶。

    现今,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剩余贫困户多属于五保户、因病致贫、因残致贫,自身脱贫乏力。需要扶贫队以更饱满的决心、更明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持续发力。

    前不久,实验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田芳,副校长孟永富,由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吕计文带领,赴白鸠川村进行精准扶贫。


    在村委会办公室、实验中学驻村工作队资料室,孟永富副校长与田芳副校长详细查阅了入户调查表、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措施情况表、教育扶贫、残疾台账资料、五保台账资料,并向吕计文副队长详细询问白鸠川村贫困户贫困属性,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三者之间的区别及他们享受社会养老保险、煤补、粮补等方面的情况。

    孟永富副校长一行三人深入五保户孙金柱家,与老人面对面交谈。由于老人除孤身一人外,还深受脑供血不足与高血压两种疾病深度困扰。他们详细了解其病情、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孟永富副校长当即拿出现金,交到老人手里,并叮嘱老人按时服药、不定时去医院复查,争取身体早日康复。老人手捧现金,真挚感谢实验中学校领导及扶贫工作队的关爱。

    在患有多种疾病的孙肉肉家,他们与孙肉肉促膝谈心,询问生活情况,身体恢复情况,耐心讲解有关扶贫政策、文件。吕计文副队长将现金递给他,并叮嘱他定期去医院复查,鼓励他提振精神,树立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他眼噙隐隐泪花表示,非常感谢扶贫工作队及实验中学校领导的浓浓爱意,有信心摆脱困境。


    在随后的走访中。他们与贫困户们围坐在一起,深度讲解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同时,田芳副校长拿出本子认真记录贫困户们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帮扶项目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实验中学的关爱。

    本次精准扶贫活动,是实验中学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的有力诠释与扎实推进。必将进一步坚定贫困户们走出窘迫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为段家堡乡白鸠川村开创贫困户全部真脱贫、脱真贫的崭新图景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俊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守初心、担使命,爱暖贫困山区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