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 > 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2022年11月30日 13:37:00 访问量:388 作者:实验中学财务室

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现将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原平市实验中学是义务教育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发展。

 3.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14个,分别为办公室、教处、政教处、教研室、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党办、理化实验中心、安全办、信息办、监察室、工会、妇联、共青团

 单位编制221人,实有在职220人,退休73人。

二、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原平市实验中学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434.10万元、支出总计2434.1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599.85万元,增长32.70%;支出增加597.98万元,增长32.57%。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我单位住房公积金由原公积金中心直接核算改为自己单位核算。二是本年度发放奖励性绩效包含2020年度资金。三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0余名教师,增加本年度工资及社保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434.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34.10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434.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0.08万元,占比96.55%;项目支出84.02万元,占比3.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434.1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99.85万元,增长32.7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我单位住房公积金由原公积金中心直接核算改为自己单位核算。二是本年度发放奖励性绩效包含2020年度资金。三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0余名教师,增加本年度工资及社保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4.1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9.85万元,增长32.7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我单位住房公积金由原公积金中心直接核算改为自己单位核算。二是本年度发放奖励性绩效包含2020年度资金。三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0余名教师,增加本年度工资及社保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4.1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1973.50万元,占81.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8.37万元,占9.38%;卫生健康(类)支出94.02万元,占3.86%;农林水(类)支出3.43万元,占0.14%;住房保障(类)支出134.78万元,占5.5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270.18万元,支出决算243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时保障教育的专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均未列入我单位年初预算。其中:

(1)教育支出(类)

初中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831.96万元,支出决算为192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为下达后再分配,不在本级年初预算内。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执行中按规定使用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22.07万元,支出决算为22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在职人员增加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0.28万元,支出决算为94.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在职人员增加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

扶贫(款)

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是本年追加扶贫干部驻村工作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5.87万元,支出决算为 13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在职人员增加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50.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2.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58.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度我单位没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政府采购45.4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采购42.59万元,专用设备采购1.8万元

2)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6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2.1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个项目立项符合政策要求、目标明确,管理制度建设基本健全,资金使用合规、执行合格,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

四、附件

各单位需要其他说明的事项可在附件中添加。

 

说明:2021年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