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感谢有你,最可爱的人》

《感谢有你,最可爱的人》

2022年11月13日 16:11:22 访问量:1226 作者:赵利琴

《感谢有你,最可爱的人》

——原平市实验中学抗疫防疫纪实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情怀。在原平市实验中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甘愿奉献,历时三年从未改变。他们是学校的脊梁,是数千师生家长的护佑者!

他们,就是原平市实验中学的领导、党员和一线教师们!

202211月,新冠疫情再次突袭原平。校长张春生作为学校的“领头羊”,全身心地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晨光熹微中,起床最早的是他;夜半灯火时,群里布置工作的是他;参加上级会议、部署统筹工作的是他;对外联络协调、组建工作队伍的是他;应急处置指挥、工作文件审核也是他。“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他的工作常态;精准防疫,心系师生,是他的一贯准则。

党支部书记王眉军被抽调到原平市疫情防控办,负责密接者的行动轨迹摸排流调工作,复杂而繁琐的流调面前,他每天只能休息不足四个小时,但他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超负荷高质量完成任务。

在张校长和王书记的整体谋划领导下,所有分管副职和中层领导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投入到抗疫防疫工作中,汇聚成一股抗疫的洪流。党员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成“实验中学党员应急突击队”,深入各个社区,或领取检测物资、或协助维持秩序、或采集核酸信息,或宣传防护知识。


     安全办在刘建阳主任的带领下,每日准确摸排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来原返原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各种信息数据,表格种类繁多,涉及班级人数众多,但他们日日坚持,从不抱怨。肖建平和樊国伟作为实验中学校医,他们服务于原平的各个核酸采集点,下乡援助更是常事,但他们勇于担当,随叫随到,从不叫苦,更无缺席。实验中学年轻党员辛洁、张戌涛等,她们主动报名参加教科系统核酸检测培训会后,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参与社区核酸采集,配合社区卡口执勤,规范完成采集任务,她们不讲代价,不计得失;李先梅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主动请缨志愿者,被推选为社区志愿者队长,连续多日从早忙到晚。尽管他们脸上写满疲倦,但他们眼里却充满了希望。像这样的付出者还有许多,他们是
苏保中、田芳、吕继文、亢永政、杨小华等,他们的名字叫“实验人”!


教学防疫,两手齐抓。默默付出,不辍辛劳的还有实验中学的四十位班主任。疫情防控,他们闻令而动,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精准摸排汇总上报;线上教学,他们恪尽职守,安排任务协调时间,联系沟通聆听反馈。他们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却担负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与希冀。

前方同力协作冲锋抗疫,后方线上教学有序高效。三个年级,两千名学生,在主管副校长郭全卿和教导主任张永春的精心安排下,借助“学科网”“学乐云”“钉钉”等信息技术资源和平台,一百余名一线教师既做到了课堂直播互动,又做到了个性作业辅导与反馈,使得防疫教学两不误。

脱下防护服,我是讲台的主角;穿上防护服,我是抗疫的战士。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正因为实验中学有团结协作的领导团队,有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有恪尽职守的网上主播,才有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心放心。

每当想到有这样一群人,就让人倍感温暖,他们尽职尽责、不计报酬,体现了实验人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感谢你们,实验中学最可爱的人!

文字|赵利琴

供图|王志华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