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九年级“第一次阶段性评估分析会”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九年级“第一次阶段性评估分析会”

2021年11月02日 10:10:48 访问量:1490 作者:赵利琴

《九年级第一次阶段性评估分析会召开》

学习离不开评价,评价离不开反思。1027日下午5点,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开展了九年级第一次评估分析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张春生校长、郭全卿副校长和张永春主任,以及初三年级的所有科任教师七十余人,大家在年级主任崔月琴老师的主持下,齐聚党员活动室,纷纷发言,群策群力,共找对策。

窗外寒风呼啸,室内气氛热烈。

会议在崔主任高屋建瓴的开场中拉开帷幕,她强调本次分析依托极课大数据,结合同学们的答题情况,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首先,语文组长赵利琴老师进行了分析。她从客观原因(进度太快,来不及复习)和主观原因(专题训练点不够)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古诗文背默与注释译文的检测力度,她根据极课大数据,对各个班级各题的失分点加以个性的分析,提出了各班需要加强个性化的微写作方法指导的对策。

数学王鹏飞老师,重点分点做了总结:

1数学答题策略需要与练习紧密结合。

2加强学生的计算能力,应对运算的低级错误。

3重视双基训练,重视良好的书写习惯。

英语李午艳老师,从各题的得分率、优秀率做了详细分析,同时提出具体对策:

1注重合格学生的拔高。

2注重听力和思维训练的欠缺。

3阅读理解文上,关注关键词和关键句的提取。

4依托课本而不照搬课本,加强对文意的深度理解。

物理张所柱老师就整体状况做了分析,他说物理全年级达优率不高,所以需要注意培优;需要加强物理实验的表述,加强计算题的归类练习。

化学高俊丽老师,针对知识性、识记性问题、语言表达书写不规范的问题,准备采取如下措施:

1加强化学思维的训练。

2加强课前、课堂、课后的反复练习巩固。

3继续加强对化学知识点的规范、完整、简洁的表达。

政治杨先茹老师,分析细致到位。她针对本次评估的学科问题,做出了如下引领:

1、强化知识要点,抓关键词,细化知识点,让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强化记忆。

2、加强书写,尤其是对细小知识点的书写,力求书写规范准确。

3、 加强对基础差的学生的检查和督促工作,并多对其进行教育、鼓励、开导。

最后,张永春主任用极课大数据对所有班级和学科进行了分析,建议我们要高效课堂,高效工作,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针对不均衡发展的同学多给予关注,在双减之下更好得应对初三的备考。

郭全卿校长从大局出发,他说,我们要把功夫用在备课上,关键放在备人上,所以小组学习、分层任务还是重中之重;在教学中进行闭环管理,布置、检查、整改、落实,一个环节不能少。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则必胜”的优秀教师。

最后张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在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更应任重道远,让每一个学生在我们的教育下都有所成长,日日进步。

愿每一次分析都是下一次进步的阶梯,愿我们实验的教学工作日益提高!

文字|赵利琴

供图|年级部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初三年级(2018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